EN
https://www.gov.cn/

王毅:希望波蘭珍惜中方信任,
繼續發揮橋梁紐帶作用

2019-07-09 07: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沙7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華沙梅希萊維茨基宮同波蘭外長查普托維奇舉行會談。查普托維奇專門介紹了中美雙方當年在此舉行會談的歷史。

王毅表示,感謝外長先生安排在這具有歷史意義的梅希萊維茨基宮舉行會談。上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初,中美雙方曾在這裡為實現兩國關係正常化進行了長達10多年、共100多場大使級會談。這段歷史給我們的重要啟示是,儘管國與國之間社會制度不同,意識形態各異,但只要雙方坐下來,本著相互尊重的精神進行平等對話,不論多麼困難的問題,總能夠找到解決的辦法,不論彼此矛盾有多深,也能找到和平共處的途徑。中美談判期間,波蘭成為中美接觸的橋梁和紐帶,得到了中方的信任。這種信任十分寶貴,值得珍惜。新的歷史時期,希望中波之間能夠保持和弘揚這樣的相互信任。中波關係是開放包容的,不針對第三方,也不影響第三方,完全可以與其他夥伴關係並行不悖,相互補充。希望波蘭繼續成為中國同西方國家之間、亞洲和歐洲之間的橋梁和紐帶。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