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談對歐盟機構換屆後中歐關係的期待

2019-07-09 0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沙7月8日電 當地時間7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華沙同波蘭外長查普托維奇會談後共同會見記者。有記者問,新一屆歐盟機構領導人人選已經産生,中方有何評價,對下階段中歐關係有何期待。

王毅表示,歐盟機構領導人換屆是今年歐洲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各方對此都十分關注。我們樂見新一屆歐盟機構領導人順利産生,習近平主席等中方領導人已向新當選的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先生表示了祝賀。我們祝願歐盟在推進一體化建設、合作應對挑戰等方面取得更大成就,更好地實現發展和繁榮。

王毅指出,當今世界正處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歐作為世界上兩支重要力量,在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等方面,擁有重要共識和廣泛共同利益。中歐關係的戰略性和時代性更加凸顯。雙方攜手應對全球性挑戰,做和平、增長、改革、文明的夥伴,對推動世界多極化,改善全球治理,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意義重大。

王毅表示,中國視歐盟為全面戰略夥伴,不是競爭對手。中國高度重視歐盟的政策將保持穩定性和一貫性,我們將繼續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堅定支持歐盟的團結和壯大,堅定支持歐洲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重要的作用。我們希望並相信歐盟新一屆機構也將保持對華政策的延續性和前瞻性。願同歐方繼續加強溝通、協調與合作,始終把握中歐關係的大方向,牢牢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大原則,深化互信、創新進取,共同推動中歐關係在新時期實現更大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