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加快補齊“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短板

2019-07-27 20:1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加快補齊“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短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26日至27日在寧夏回族自治區固原市調研脫貧攻堅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針對“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存在的薄弱環節,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落實攻堅舉措,加快補齊短板,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固原市是革命老區、民族地區、六盤山集中連片特殊困難地區核心區,歷史上素有“貧瘠甲天下”之稱,貧困程度深、脫貧難度大。胡春華先後來到西吉縣、原州區和隆德縣,詳細了解深度貧困村“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情況,並實地察看對口幫扶、産業扶貧等工作進展。

胡春華指出,補齊農村貧困人口義務教育、基本醫療、住房安全“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存在的短板是當前脫貧攻堅的重點工作。要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明確責任、查找差距、整改不足,紮實推進各項政策舉措落實落地。中央有關部門要加快落實實施方案,靠前督促指導,及時發現和解決問題,逐項對賬銷號。貧困地區要加強資金整合,統籌做好項目和人員調配,嚴格執行保障標準,加快把各項措施落實到村、到戶、到人,促進貧困群眾穩定脫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