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第七次會議

2019-09-01 19:06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8月31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金融委)召開會議,研究金融支持實體經濟、深化金融體制改革、加強投資者合法權益保護等問題,部署有關工作。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金融委主任劉鶴主持,金融委成員單位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當前我國經濟形勢總體穩定,金融體系運行平穩健康,各類風險總體可控。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大宏觀經濟政策的逆週期調節力度,下大力氣疏通貨幣政策傳導。繼續實施好穩健貨幣政策,保持流動性合理充裕和社會融資規模合理增長。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把財政政策與貨幣金融政策更好地結合起來。金融部門繼續做好支持地方政府專項債發行相關工作。充分挖掘投資需求潛力,探索建立投資項目激勵機制,支持願意幹事創業、敢於擔當、有較好發展潛力的地區和領域加快發展。高度重視基礎設施、高新技術、傳統産業改造、社會服務等領域和新增長極地區的發展。鼓勵銀行利用更多創新型工具多渠道補充資本,真正落細落實盡職免責條款,有效調動金融機構業務人員積極性,大力支持小微企業,全面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

會議強調,要通過深化金融改革提供機制保障,提供動力支持,多用改革的辦法解決問題。要做好今後一段時期金融體制改革的整體謀劃,進一步擴大開放,完善治理結構,提高金融體系的適配性。要進一步深化資本市場改革,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方向,堅持穩中求進,以科創板改革為突破口,加強資本市場頂層設計,完善基礎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質量,紮實培育各類機構投資者,為更多長期資金持續入市創造良好條件,構建良好市場生態,增強資本市場的活力、韌性和服務能力,使其真正成為促進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助推器”。

會議強調,要大力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健全資本市場法治體系,加快修訂相關法律法規,強化法律責任追究,大幅提高違法成本,嚴厲查處近來出現的各種欺詐違法案件,為滿足人民群眾財富保值增值等多元訴求營造良好的市場生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