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第十次會議

2019-11-28 19:2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8日,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以下簡稱金融委)召開第十次會議,研究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進展和下一步思路舉措等問題,部署近期金融改革開放重點工作。會議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金融委主任劉鶴主持,金融委各成員單位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在黨中央、國務院領導下,金融委加強統籌協調,積極穩妥處置金融領域突出風險,金融市場運行平穩,市場秩序好轉,防範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攻堅戰取得階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堅持既定方針政策,調整優化思路和舉措,平衡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關係,加大逆週期調節力度,注重在改革發展中化解風險,多渠道增強商業銀行特別是中小銀行資本實力,完善防範、化解和處置風險的長效機制,保持金融體系穩健運行,維護經濟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服務實體經濟和防範金融風險,根本上要靠深化金融改革開放,通過改革提供機制保障,提供動力支持。前期推出的一系列金融改革和對外開放措施取得明顯成效,提振了市場信心,支持了經濟平穩運行。下一階段要突出問題導向,進一步深化資本市場和中小銀行改革,引導私募基金行業規範健康發展,完善激勵約束機制,通過釋放活力、促進競爭、增強內生動力,提升金融體系的適應性、競爭力和普惠性,促進金融和經濟良性循環。

會議部署了近期在增強服務實體經濟能力、完善資本市場基礎制度、改進金融治理、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等方面的改革措施,要求各成員單位根據職責分工加快落地實施,金融委辦公室加強協調和督促,形成集成效應。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