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召開財稅部門座談會

2020-01-02 1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召開財稅部門座談會強調
鞏固拓展減稅降費成效 從嚴從緊管好財政支出
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1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財政部召開財稅部門座談會。新華社記者 丁海濤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2日在財政部召開財稅部門座談會。他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做好各項財稅工作,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

韓正指出,財政是國家治理的基礎和重要支柱。過去一年,財稅部門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的財政政策執行有力,財稅改革穩步推進,各方面工作取得明顯成效。要站在國家發展大局的高度,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堅持穩字當頭,突出工作重點,支持打好三大攻堅戰,全面做好“六穩”工作,為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大局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韓正強調,積極的財政政策要大力提質增效,更加注重結構調整。要把減稅降費政策落實落細,在執行過程中深化完善,力求更好成效。堅持“以收定支”,從嚴從緊管好財政支出,加強預算績效管理,做到花錢要問效,有效多安排、低效多壓減、無效要問責。要保障好重點領域支出需求,加大對地方特別是困難地區轉移支付力度,壓實地方責任,堅決兜牢“三保”底線。要完善相關工作機制,積極穩妥防範和化解地方政府債務風險。堅持市場化法治化原則,依法處置和化解金融風險。按照“資金跟項目走”的原則,安排用好地方政府專項債券,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要做好機構改革後續工作,鞏固擴大改革成效。抓好財稅幹部隊伍建設,打造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財稅鐵軍。

333-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