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赴湖北指導組看望醫務工作者考察社區防控工作

2020-01-30 23:2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月30日電(記者 胡浩)連日來,廣大醫務工作者全力以赴,奮戰在抗擊疫情的最前線。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領中央赴湖北指導組走進醫院和醫務人員住地,受習近平總書記委託,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看望慰問一線醫務工作者,並實地了解走訪社區疫情防控情況和居民生活狀況。

“你們給了我們信心和力量,你們是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英雄!”在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孫春蘭向堅守崗位無私奉獻的醫務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她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發以來,醫務工作者衝鋒在前、奮勇拼搏,展現出忘我犧牲的奉獻精神和大愛無疆的職業品格,值得學習和敬重。目前,疫情形勢仍非常嚴峻,疑似和確診病例還在增加,危重病人較多。要落實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部署,加強對醫務人員的防護和保障。希望廣大醫務工作者再接再厲,在保護好自己的同時,繼續發揮抗擊疫情突擊隊和生力軍的作用,共同打贏這場攻堅戰。

孫春蘭走進醫院庫房,了解醫用防護服、口罩等物資保障情況。她要求,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千方百計為醫護人員提供物資保障,確保他們的安全。

“你們對目前的治療和防護工作有什麼建議?”在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住地,孫春蘭在看望大家的同時,聽取了醫療隊隊員的意見建議。對於武漢市疑似病例確診難、過程長的問題,當即要求當地衛生和疾控部門,立即研究簡化流程,為救治患者贏得寶貴的時間。她表示,國家援鄂抗疫醫療隊集合了最優秀的醫療資源,不僅醫術精湛,也有豐富的救死扶傷經驗,要加以總結和落實,很多經驗可以在全國推廣。

下午,指導組來到武漢市東湖高新區關東街南湖社區和龍城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江夏經濟開發區廟山鄔樹村,與社區網格員、志願者和基層醫療工作者交談,了解社區疫情防控情況和居民生活狀況,叮囑大家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加強聯防聯控,做好篩查等工作,當好居民的“守護神”。她要求,各級黨員幹部要擔當作為,始終衝在抗擊疫情第一線,城鄉社區要運用微信、廣播、電視等多種手段,讓更多居民知曉疫情防控情況和自我防控知識,及時疏導居民情緒;要加大生活保障力度,保證居民日常飲食和生活用品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