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意大利、伊拉克外長通電話

2020-03-12 12:4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0日應約同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通電話。

迪馬約介紹了意大利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況,感謝中方給予的慰問和支持,認為這充分體現了兩國人民之間的傳統友好。迪馬約表示,當前意大利疫情形勢十分嚴峻,意政府正密切關注和學習中方抗疫的成功經驗,採取有力舉措阻止疫情擴散。

王毅説,在中國抗擊疫情最困難的時候,意大利給予了中方寶貴支持。現在,我們也願和意大利人民堅定地站在一起。雖然目前中方自身對醫療物資還有較大需求,但我們將克服困難,向意方提供口罩等醫療物資援助,加大力度向意出口急需的物資和設備。如意方需要,中方也願意派出醫療小組赴意協助抗疫。我相信,在共同抗疫的鬥爭中,兩國關係將得到進一步深化,兩國人民的友誼將得到進一步昇華。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9日應約同伊拉克外長哈基姆通電話。

哈基姆表示,伊中友誼源遠流長,在伊拉克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最關鍵時刻,中方醫療專家團隊攜帶醫療物資和設備飛抵巴格達,向伊方提供了無私幫助。感謝中方給予的大力支持,相信在中方協助下,我們必將早日戰勝疫情。

王毅説,目前疫情在全球範圍多源多點發生,對抗擊疫情形成新的挑戰。王毅表示,伊拉克與中國有著傳統友誼,雙方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方願繼續在力所能及範圍內向伊拉克提供幫助和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