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俄羅斯外長、印尼統籌部長、荷蘭外交大臣、新加坡外長通電話

2020-03-19 08:1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通電話。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部署下,經過中國人民艱苦卓絕努力,我們已經看到勝利的曙光。

王毅強調,個別國家企圖將中國抗擊疫情污名化,這一行徑無視中國人民為維護人類健康安全作出的巨大犧牲,詆毀中國為全球公共衛生安全作出的重大貢獻,是不得人心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我們相信,任何負責任的國家都會堅決反對將病毒標簽化的無理做法。

拉伕羅夫表示,俄方完全贊同不應將病毒標簽化,反對將特定國家污名化的企圖。在應對疫情方面,各國都應該向中國學習,展現大國的風範。

3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印尼對華合作牽頭人、統籌部長盧胡特通電話。

盧胡特表示,作為14億人口大國,中國能夠採取強有力措施,成功控制疫情,非常不易。面對當前疫情的加快蔓延,印尼願學習中國的成功經驗,採取有效舉措抗擊疫情。

王毅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一切將疫情污名化和針對特定國家的行徑,因為這既不道德,也不公平,不僅不利於國際社會有效開展防疫合作,也不利於各國集中精力處理好本國的疫情。

3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荷蘭外交大臣布洛克通電話。

王毅強調,病毒無國界,疫情是人類的共同敵人,需要國際社會團結應對。中方從一開始就本著公開透明和負責任態度,同國際社會分享抗疫信息,為各國防控疫情爭取了寶貴時間。

布洛克表示,個別國家政客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指責是完全錯誤的。中國全力抗擊疫情取得顯著成效,還及時向世界分享信息並提供援助,荷方對此高度讚賞,並期待今後同中國進一步開展合作。

3月1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新加坡外長維文通電話。

王毅強調,當前形勢下國際社會需要凝聚團結抗疫的共識。中方讚賞李顯龍總理多次表示不應對新冠病毒進行污名化,呼籲各國攜手共同抗擊疫情,相信新方將繼續秉持公正立場。

維文説,新加坡和中國的當務之急是鞏固抗擊疫情成果,防範輸入風險,共同應對疫情對公共衛生和經濟、政治、社會等方面造成的長期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