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通電話

2020-03-20 08:4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法國外長勒德里昂通電話。

勒德里昂高度讚賞中方基本戰勝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衷心感謝中方向法方提供醫療物資援助並調配解決法方採購需求,積極評價法中抗擊疫情合作。勒德里昂説,法國疫情正處於上升階段,法方願學習借鑒中方防控經驗,採取強有力措施,爭取儘早戰勝疫情。

王毅説,中法有著相互支持的傳統。中方不會忘記法方對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給予的寶貴支持和幫助。出於中法友好,中方已克服困難向法方提供一批醫療物資援助。這些物資包裝箱上貼有“千里同好,堅于金石”的標簽,是中法兩國人民患難與共、守望相助的生動寫照。我們也將對法方採購需求盡力提供必要協助,並通過視頻會議等方式加強衛生防疫經驗分享,在新發傳染病防控、病毒學、疫苗研究等方面開展合作。

王毅強調,中國秉持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正在向近100個國家提供不同形式的抗疫支持,包括援助急需的醫療物資、分享防控經驗、派出專家團隊等。遺憾的是,個別國家企圖把疫情政治化、將病毒標簽化、對中國污名化。這種行徑不利於國際社會團結,也嚴重妨礙各國攜手共同應對疫情,必須堅決明確抵制和反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