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古巴、尼泊爾外長
和非盟委員會主席通電話

2020-04-15 07:3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國人民在習近平主席堅強領導下,充分調動和發揮我們的自身優勢,不僅維護了中國人民的健康安全,而且為世界抗疫鬥爭作出了重要貢獻。相信古方也將團結一致,奪取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

羅德里格斯表示,古方欽佩中方抗擊疫情取得的重要成果,高度讚賞中方積極同國際社會開展抗疫合作併發揮重要作用,感謝中方及時向古巴防控疫情提供支持和幫助。

4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應約同尼泊爾外長賈瓦利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方願繼續通過政府渠道向尼方提供援助,同時為尼方在華採購抗疫物資提供必要協助。

賈瓦利表示,相信在中方引領下,國際社會必將取得抗疫鬥爭的最終勝利。

4月13日,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同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國一貫堅持對非友好政策,雙方是風雨同舟的好兄弟和好戰友。中非傳統友誼經歷了歷史和國際風雲考驗,堅如磐石、牢不可破,決不會因一時一事而受到影響,更不會被某些勢力的挑撥離間所干擾。當前形勢下,中國和非洲國家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團結一致、共克時艱。

法基表示,非洲國家和中國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雙方既是朋友,更是戰友,彼此命運緊密相連,沒有任何事情能夠改變或損害非中友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