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德國外長、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通電話

2020-04-05 08:55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德國外長馬斯通電話。

王毅表示,儘管中方仍需集中精力防止疫情反彈,但願意根據德方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中方願同德方加強雙邊抗疫合作,並攜手為其他有需要的國家提供幫助。

王毅表示,中德都是重要經濟體和製造業大國,應防止疫情引發新一輪貿易保護主義,共同維護開放的多邊貿易體制,攜手保障全球産業鏈、供應鏈的穩定安全。中國在德有大量僑民和留學生,他們是中德友好的紐帶,希望並相信德方一定會切實保障他們的健康和安全。

王毅指出,當前國際上有個別聲音質疑中國在疫情通報上耽誤時間,這完全不符合事實。

王毅強調,中方一貫高度重視出口産品質量,出臺了嚴格的監管措施,目前有資質的企業正在開足馬力生産,力爭滿足各國對醫療物資的需求。任何將産品污名化的做法都不利於抗疫合作。

馬斯表示,在當前嚴峻疫情形勢下指責別人不是明智之舉,炒作産品質量也不合時宜。中國採取有效措施,成功遏制住了疫情,這已是不爭的事實。德方願同中方深化抗疫合作,維護國際供應鏈包括藥品供應的穩定。德方願同中方就歐中下階段重要交往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歐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4月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通電話。

王毅表示,現在歐盟正在全力應對挑戰,儘管中方仍面臨疫情反彈壓力,但我們願克服困難,向歐洲伸出援手,根據歐盟及成員國的需要提供支持幫助。相信在共同抗擊疫情過程中,雙方的互信會得到進一步加強,合作也將會進一步深化。

王毅強調,我們應歐方的需要提供幫助,是出於投桃報李的情義,出於國際人道主義精神,更是為了踐行習近平主席倡導的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中方從來不會在朋友有難時袖手旁觀,更不會在伸出援手時夾雜私利。面對這場空前危機,各國應超越意識形態的異同,擺脫各種無端的猜忌,尤其是要避免將抗疫合作政治化。我們應共同發出團結一致、攜手努力、共戰疫情的正確信號。國家雖各不相同,但我們生活在一個地球村,是命運共同體。

博雷利表示,歐方讚賞中方給予歐盟和成員國的支持幫助,充分肯定中方為全球抗疫發揮的建設性作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