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加拿大、哥倫比亞外長通電話

2020-04-04 07:21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加拿大外長商鵬飛通電話。

商鵬飛讚賞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取得明顯成效,感謝中方向加方提供醫療物資捐助並分享防疫經驗。加方希望以今年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採取建設性舉措,推動兩國關係重回正軌。加方高度重視在加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健康,將向他們提供必要保障。

王毅表示,中方是首先向世界衛生組織報告疫情的國家,採取了歷史上最嚴格、最徹底的防控舉措,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任何無視這一基本事實的言辭都是站不住腳的,都是對中國人民付出重大代價的極不尊重,相信加方不會與他們為伍。

王毅説,疫情暴發後,特魯多總理多次反對種族歧視,參加華人社團活動,加方採取友善姿態,向中方伸出援手,我們對此表示讚賞。王毅強調,加拿大約有85萬中國公民,其中留學生約23萬人。我們始終牽掛著他們的安危,相信加方會維護好他們的健康和正當權益。

王毅表示,加方多次表示重視加中關係,希望推動雙邊關係重回正軌。中方重視加方這一立場,希望加方做出決斷,儘快採取措施消除兩國關係發展的障礙。

4月2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哥倫比亞外長布盧姆通電話。

王毅表示,當前疫情在包括哥倫比亞在內的拉美國家蔓延擴散,中方向哥倫比亞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中方正在積極向拉美國家提供醫療物資援助,並主動舉行專家視頻會議,毫無保留地交流防控經驗,取得了良好效果。中方將向哥方捐助一批緊急物資,併為哥方在華採購提供必要便利。

王毅表示,中方將一如既往為哥在華僑民工作生活提供保障,也相信哥方會繼續保護在哥中國公民的健康與安全。

布盧姆高度讚賞中方採取強有力措施並成功控制國內疫情,認為中方的做法為哥倫比亞及世界樹立了榜樣。哥方將全力確保在哥中國公民的安全和健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