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啟動儀式

2020-09-01 20:39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國消費扶貧月活動1日在北京啟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啟動儀式。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開展好消費扶貧行動,加快構建消費扶貧大市場,促進扶貧産品銷售和貧困地區群眾增收,更好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

胡春華指出,消費扶貧一頭連著扶貧産業,一頭連著消費市場,是緩解扶貧産品滯銷賣難、促進扶貧産業持續發展的有效舉措。要積極擴大消費扶貧規模,建好消費扶貧專櫃、專館、專區,用好“扶貧832”銷售平臺,引導帶動各類企事業單位和廣大市民增加扶貧産品購買量。要發揮消費扶貧市場主體作用,鼓勵農民合作社、龍頭企業、快遞公司、農批市場、商場超市、電商平臺等積極支持扶貧産品加工、流通和銷售,全面拓展扶貧産品銷路。要加強扶貧産品質量監管,提升服務水平,保障消費者權益。要強化消費扶貧的帶貧機制,確保貧困群眾增收。要營造消費扶貧良好氛圍,加大扶貧産品品牌宣傳推介力度,讓消費扶貧理念深入人心,調動全社會參與扶貧的積極性。

今年消費扶貧月活動以“萬企參與,億人同行”為主題。啟動儀式上,社會各界代表共同發起消費扶貧行動倡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學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