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紮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

2020-10-22 21:0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紮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

全國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工作現場會22日在寧夏銀川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紮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各項工作,確保搬遷群眾穩得住、有就業、逐步能致富。

胡春華指出,作為脫貧攻堅戰的標誌性工程,易地扶貧搬遷建設任務的全面完成是具有里程碑意義的巨大成就。完成搬遷建設任務只是第一步,後續扶持是更重要、更艱巨的長期任務,要切實把工作重心全部轉到後續扶持上來,堅決奪取易地扶貧搬遷的最終勝利。

胡春華強調,要確保過渡期內政策支持力度只增不減,進一步完善後續扶持政策體系。要突出抓好就業幫扶,切實組織好外出務工,加快發展産業園區擴大就地就業容量,盤活用好遷出地農業農村資源,加強社會保障兜底。要著力提升安置區配套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水平,全面開展易地扶貧搬遷“回頭看”。要把促進搬遷群眾完全融入安置區社會作為重要工作目標,落實屬地管理責任,提供一體化均等化服務保障,推動新老居民融合交往。要發展壯大縣域經濟,加快培育縣域産業,逐步縮小搬遷群眾與所在地居民收入差距。

在寧夏期間,胡春華還到銀川市永寧縣閩寧鎮,考察“萬企幫萬村”和東西部扶貧協作等工作進展情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