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山西調研安全生産和防災減災工作

2021-09-10 21:3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山西調研安全生産和防災減災工作時強調
嚴格安全管控 夯實防災基礎
嚴密防範化解重大事故災害風險

新華社太原9月10日電 國務委員王勇近日在山西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和防災減災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統籌發展和安全,扣緊壓實各方責任,抓實抓細防範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事故災害風險,確保把人民生命財産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實處。

9日至10日,王勇先後來到山西太原、大同等地,實地查看城市防洪防澇調蓄閘壩、緩洪池和煤炭、化工、燃氣、文保等企業單位,深入井下作業面、生産車間和地鐵施工現場,調研檢查安全生産和防災減災工作。他指出,今年以來局地極端天氣頻發,防災減災須臾不可放鬆;當前一些行業領域事故接連發生,安全生産必須警鐘長鳴。要深刻吸取近期事故災害教訓,堅持問題導向、預防為主,切實採取針對性措施,堅決守住不發生重大人員傷亡和重特大事故的底線。

王勇強調,要以礦山、化工、建築施工、城鎮燃氣、道路交通等為重點,加大安全監管執法力度,堅決整治違法違規轉包分包、資質挂靠等突出問題,督促生産經營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健全風險分級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雙重預防工作機制,完善全鏈條全覆蓋的安全責任體系和監管體系,推動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取得更大實效。要加快補齊防洪排澇工程短板,開展城市地下備用電源等設施防汛改造,加強預報預警、應急指揮、排澇救援等能力建設,夯實城鄉防災減災基礎。隨著中秋、國慶假期臨近,要全面加強旅遊景區、文保單位等重點區域安全管控,嚴格野外火源治理,嚴防森林草原火災,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