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劉鶴向2021世界製造業大會開幕式致辭

2021-11-19 21: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 2021世界製造業大會11月19日在安徽合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作書面致辭。

劉鶴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製造業發展,指出製造業是立國之本、強國之基,要推動製造業加速向數字化、網絡化、智慧化發展。必須深刻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

劉鶴指出,製造業是大國經濟的“壓艙石”,對推動經濟增長和提高就業質量至關重要。我國正在經歷經濟發展模式的深刻轉變,高質量發展的基礎,是更高水平、更有競爭力的製造業。必須不斷增強産業競爭力,提高勞動生産率,保持製造業和生産性服務業的合理比重。各地方、各部門要切實為製造業企業解決當前的現實難題。金融機構要加大對製造業企業的金融信貸支持,保證企業合理的資金需求。

劉鶴強調,創新是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關鍵。要強化企業創新主體地位,為企業營造良好創新環境,探索“企業出題、科研機構答題”的新模式,優化國家實驗室體系,用好各類國家創新基地,引導和幫助企業專注主業、敢於創新,不斷提高核心競爭力。開放與合作是創新驅動發展的必然要求。各國要攜起手來,共同維護供應鏈創新鏈暢通。中國政府將繼續堅定推動高水平開放,對國內外企業一視同仁,歡迎各國企業家分享中國超大規模市場機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