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3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加大困難地區和薄弱環節教育投入 推進多渠道增加托幼和學前教育資源供給
採取措施加快推進奶業振興保障乳品質量安全
決定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 以開放推動經濟結構優化升級

繼續加大對困難地區、薄弱環節的教育投入和政策傾斜,有利於促進教育公平和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嚴格落實城鎮小區配建幼兒園政策,引導社會力量按照規範要求舉辦普惠性幼兒園和托幼機構,鼓勵各地因地制宜多渠道增加供給。必須加快推進奶業振興,提升乳品質量安全水平。在2016年國務院批准開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基礎上,從今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北京等17個地區深化試點。[詳細內容]

視窗

  • 速讀版
  • 解讀評論
  • 國務院政策吹風會
  • 國務院常務會議出臺多項措施加快推進奶業振興

    為做大做強民族奶業品牌,農業農村部將實施奶業品牌推進行動,培育優質品牌,引領奶業發展;完善中國奶業20強聯盟機制,舉辦第四屆奶業D20峰會,促進乳品企業大聯合、大協作,提升中國奶業品牌影響力。

  • 我國將新增17個服貿創新發展試點 擴大電信旅遊金融等開放

    我國服務貿易創新發展將加快開放步伐。2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今年7月1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在北京等17個地區將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並重點在電信、旅遊、工程諮詢、金融、法律等領域推出一批開放舉措。

會議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