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1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確定規範發展區域性股權市場的政策措施 拓寬中小微企業融資渠道
通過城管執法統一制式服裝和標誌標識管理辦法 推進規範文明執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通過《殘疾人教育條例(修訂草案)》及《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草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11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規範發展區域性股權市場的政策措施,拓寬中小微企業融資渠道;通過城管執法統一制式服裝和標誌標識管理辦法,推進規範文明執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通過《殘疾人教育條例(修訂草案)》及《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草案)》。[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規範中發展 讓區域性股權市場發力緩解融資難

會議還確定,各省(區、市)和計劃單列市區域性股權市場由1家機構負責運營。對同區域多家運營機構的,要積極穩妥整合。“由1家機構運營,有利於區域性股權市場的穩定,更便於監管。”南山投資創始合夥人周運南説。

全國將統一和規範管理城管執法制式服裝

11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在全國統一和規範管理城管執法制式服裝、標誌標識,推進規範文明執法,有利於營造良好營商環境、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提升政府公信力。

今天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確定規範發展區域性股權市場的政策措施,拓寬中小微企業融資渠道;通過城管執法統一制式服裝和標誌標識管理辦法,推進規範文明執法提升城市管理水平;通過《殘疾人教育條例(修訂草案)》及《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草案)》。

殘疾人福音:總理用文明公平衡量這兩個條例

1月11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了《殘疾人教育條例(修訂草案)》及《殘疾預防和殘疾人康復條例(草案)》。這不僅對為數不小的殘疾人群體來説是福音,其意義所及,還要廣得多。須知,我國現有殘疾人總數約為8500萬,而這一群體的生存狀況,事實上影響到全國近五分之一家庭的生活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