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討論通過《關於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發展的意見》
決定將《快遞條例(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7月12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通過《關於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發展的意見》,決定將《快遞條例(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對新業態新模式,總理為何反復強調監管當“包容審慎”

7月12日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李克強明確要求,要將已審議的《快遞條例(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在會上,總理説了這麼一段話:“幾年前,快遞業剛剛開始發展的時候,有些城市不允許快遞存在,理由是影響市容整潔,快遞員騎的摩的也不允許停放。

首提雙創“生態環境”,總理深意何在

總理説,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把“雙創”推向更大範圍、更高層次、更深程度,光靠眾創空間、雙創基地還不夠,更重要的是環境,要統籌各種支持政策進一步營造融合、協同、共享的“雙創”生態環境。

7月12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

討論通過《關於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發展的意見》,決定將《快遞條例(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7月12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

深化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推動“雙創”穩健發展

經過幾年發展,“雙創”理念在我國生根發芽,已成為促進經濟發展的嶄新動力。12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討論通過了《關於強化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進一步推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入發展的意見》,為我國推動“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深化發展指明了方向。

《快遞條例(草案)》將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

12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將已審議的《快遞條例(草案)》向社會公開徵求意見。草案突出以規範促行業發展,規定了簡化快遞佈局設點手續、提供車輛通行停靠便利以降低物流成本等措施。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