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6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部署在更大範圍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並再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 使營商環境更加公平公正
確定推進質量認證體系建設的措施 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提升中國製造品質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9月6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在更大範圍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並再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使營商環境更加公平公正;確定推進質量認證體系建設的措施,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提升中國製造品質。[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打造質量管理體系“升級版”

認證認可“傳遞信任,服務發展”。近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推行和強化質量認證這一市場經濟基礎性制度,有利於加強質量監管,營造公平競爭市場環境,促進中國製造提質升級、邁向中高端。

9月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

部署在更大範圍推進“證照分離”改革試點並再取消一批行政許可事項,使營商環境更加公平公正;確定推進質量認證體系建設的措施,加強事中事後監管提升中國製造品質。9月6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ID:zhengfu)為你梳理。

“證照分離”改革試點範圍進一步擴大

擴大實施“證照分離”改革,是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的重要內容,是提高營商環境競爭力、釋放全社會創業創新活力的重要舉措。對破解企業面臨的“辦照容易辦證難”“準入不準營”等問題,打通“最後一公里”具有重要意義。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