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7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決定擴大“證照分離”改革試點事項探索形成可複製經驗 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
確定進一步支持返鄉下鄉創業的措施 激活農村資源要素促進鄉村振興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擴大“證照分離”改革試點事項探索形成可複製經驗,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確定進一步支持返鄉下鄉創業的措施,激活農村資源要素促進鄉村振興。[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國務院常務會議為何持續聚焦“營商環境”

事實上,本屆政府成立以來,每年的首場國務院常務會議都緊扣“放管服”改革這一“牛鼻子”,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政府最大限度地放權,一個重要目的就是要為各類市場主體營造公平競爭的發展環境,用政府權力的“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乘法”。

“證照分離”試點迎來升級版:用“減證”帶動“簡政”

為進一步降低市場準入門檻和制度性交易成本、破解“準入不準營”頑疾,率先在上海浦東試點的“證照分離”正在迎來新一輪的改革深化,對47項審批事項進行“照後減證”,讓企業辦事更高效、更便捷。

1月1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

決定擴大“證照分離”改革試點事項探索形成可複製經驗,進一步改善營商環境;確定進一步支持返鄉下鄉創業的措施,激活農村資源要素促進鄉村振興。1月17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兩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作出了哪些部署?中國政府網(ID:zhengfu)為你梳理───

為農村匯聚天下英才 培育“三農”新動能

17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對進一步支持農民工、高校畢業生和退役士兵等各類人員返鄉下鄉創業作出部署。會議明確提出,要推動更多人才、技術、資本等資源要素向農村匯聚,以大眾創業、萬眾創新開闢就業新渠道、培育“三農”發展新動能。

“證照分離”改革加速 打通企業進入市場“最後一公里”

會議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從實施“先照後證”、“多證合一”到不斷推進“證照分離”,是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進一步降低市場準入門檻和制度性交易成本、破解準入不準營頑疾、更大釋放創業創新活力的重要舉措。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