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政務要聞>> 地方政務
 
西安:切實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4月24日   來源:陜西日報

    根據國家工商總局安排,西安市工商局4月22日向全系統發出通知,要求西安市各級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切實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有關工作,保護國內外消費者的合法權益,維護食品市場秩序。

    據了解,西安雖然不是奧運會賽區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但是參加奧運會的各國運動員可能要來古都西安參觀、學習、旅遊、觀光,因此,一定要對農副産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的食品質量嚴格監管,定點監測,發現含有違禁成分的農副産品,要立即退市並追溯源頭。同時,要以食品專營專供企業為重點,集中開展經營者建立並執行相關自律制度專項執法檢查。要以旅遊景區、車站、城鄉結合部、繁華街道和交通樞紐周邊地區等為重點區域,集中開展查處取締食品無照經營專項執法檢查,進一步維護和規範奧運會前及奧運會期間食品市場秩序。

 
 
 相關鏈結
· 天津市召開會議要求:加強管理監督確保食品安全
· 重慶市開展食品行業大清查行動確保奧運食品安全
· 中國發佈涉及農産品及食品安全國家標準1800余項
· 工商總局要求加強流通環節奧運食品安全監管工作
· 食品生産監管工作會要求五方面確保奧運食品安全
· 北京奧運會的食品安全標準高於國際食品安全標準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