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安全監管總局:各路救援隊伍集結災區 全力施救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5月15日,安全監管總局四川抗震救災工作組各小組繼續在四川省重災區展開工作。

    煤礦工作組趕赴受災嚴重的成都市彭州市,先後到彭州市回水煤礦、成都宏元公司利民煤礦、成都市躍進煤礦等三個煤礦實地了解受災情況,指導抗震搶險工作。其中躍進煤礦地面90%生産生活設施垮塌,損失慘重。成都市彭州市礦山救護隊、前江礦山救護隊和15日上午到達的山西運城礦山救護隊三支救護中隊,共計50余人正在回水煤礦緊張搜救被困井下的礦工。

 

    據悉,回水煤礦屬鄉鎮集體企業,礦井核定生産能力6萬噸/年,低瓦斯礦井。5月12日14時28分,井下當班作業36人,地震發生後,27人自行升井,9人被困。地震使礦區供電、交通中斷,井內瓦斯積聚,救援物資無法運達。15日上午交通恢復後,60KW發電機運抵現場。現在搶險指揮部正在組織安裝發電機組,恢復通風後開始施救。

    非煤礦山工作組進駐德陽市綿竹市漢旺鎮,指導對清平磷礦救援工作。目前,漢旺鎮救援人員由國家礦山救援中心芙蓉基地、四川省礦山救護隊、中國石油、中國石化等12支隊伍約220人組成,從13日淩晨至15日13時,救援人員共搜救出350多人。救援人員正在對德陽市天池集團公司機修廠、醫院、家屬區及漢旺鎮中心幼兒園、漢旺鎮小學進行現場搜救。15日13時,派往清平磷礦的5組救援人員已陸續返回臨時救援基地。

    據悉,清平磷礦礦區建築全部摧毀,山體滑坡嚴重,3000多人被困。目前礦井自救正有序開展,藥品、食品和飲用水短缺。

    目前尚無與受災嚴重的阿壩州汶川、理縣、茂縣,綿陽市北川縣、平武縣,廣元市青川縣等地震重災區的企業和安監部門取得聯絡,其受災情況不明。

    危化工作組分為三個小組先後檢查了受災較重的成都、德陽、綿陽三市的川化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美豐公司、成都玉龍化工有限公司等13家合成氨、氯鹼生産企業。總體看,危化企業受災情況不很嚴重,企業都按照要求全部停産,對液氯、液氨等重大危險源採取了監控措施。目前,沒有發生危險化學品泄漏險情。

    安全監管總局,截至5月15日6時,已累計調動礦山、危化救援隊伍14支、357人,醫療救護隊伍4支、50人出發趕赴災區參加搶險救援。

 
 
 相關鏈結
· 旅遊局抗震救災協調領導小組完善機構增調力量
· 林業局副局長趕赴川指導臥龍保護區抗震救災工作
· 國家林業局工作組深入抗震救災第一線指導工作
· 科技部發佈農村地區抗震救災應急技術及科技産品
·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向抗震救災第一線發出慰問電
· 七部門發起抗震救災大型募捐18日晚央視一套直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