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中國要聞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向抗震救災第一線發出慰問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向戰鬥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
廣大政法幹警、武警官兵、公安消防特警發出慰問電

    新華社北京5月15日電 5月15日,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發出慰問電,親切慰問戰鬥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政法幹警、武警官兵、公安消防特警。慰問電全文如下:

    5月12日,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縣發生了歷史上罕見的強烈地震,給四川、甘肅、陜西、重慶、雲南等地的人民生命財産造成了重大損失。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在這場突如其來的自然災害面前,廣大政法幹警、武警官兵、公安消防特警迅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的部署,在黨委、政府的統一領導下,緊急行動起來,與英勇的人民解放軍指戰員緊密配合,衝鋒在抗震救災第一線,充分發揚了不怕疲勞、不怕犧牲、連續作戰、勇挑重擔的優良作風,充分體現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革命精神,為維護災區人民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穩定作出了重大貢獻,樹立了政法幹警、武警官兵、公安消防特警的良好形象。中央政法委員會向所有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廣大政法幹警、武警官兵、公安消防特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誠摯的問候!

    震災無情人有情,全國公安政法幹警、武警官兵與災區人民心連心。災情發生後,中央政法委和中央政法各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要求,迅速作出部署,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從全國調集公安特警、消防、邊防官兵等專門力量和搶險器材,晝夜趕赴災區,立即投入抗震救災戰鬥。大批武警官兵在中央軍委統一指揮下,趕往災區承擔急難險重的救災任務。各地、各級政法機關和廣大幹警、武警官兵採取各種方式參加抗震救災,充分體現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萬眾一心、眾志成城”的社會主義大協作精神,充分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政治優勢。

    目前抗震救災工作正處在關鍵時期,面臨的搶險救人的任務仍十分艱巨,災民安置、基礎設施恢復等災區重建工作也迫在眉睫。這是一場特殊戰鬥,是在關鍵時刻對全體政法幹警、武警官兵、公安消防特警的嚴峻考驗。希望戰鬥在一線的全體政法幹警、武警官兵、公安消防特警,不負重托,不辱使命,繼續衝鋒在前、勇打頭陣,不怕犧牲,連續作戰,繼續發揚能打硬仗、善打勝仗的優良作風,決不辜負黨中央、國務院和全國人民的期望,用百倍的努力搶救受災群眾,切實維護好災區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穩定,為奪取抗震救災鬥爭全面勝利作出更大的貢獻。

 
 
 相關鏈結
· 溫家寶赴川北重災區青川縣木魚鎮慰問受災群眾
· 孟建柱北川抗震一線慰問民警 要求全力抗震救災
· 國際社會繼續就四川地震災害向中國政府表示慰問
· 成都要求單位和個人暫不要到災區開展救災慰問
· 一些外國政黨社會團體繼續就地震向中方表示慰問
· 工商總局致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慰問電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