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5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9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1月29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5號旅遊信息通報。

    假日旅遊保持高位運行,各項保障繼續加強。今天是春節黃金周的第五天,全國多數城市和景區的遊客數量仍在上升,旅遊市場普遍處於高位運行。各級假日辦進一步強化安全保障,維護市場秩序,確保假日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截止18:00,全國假日辦值班室共接到旅遊投訴電話14個,未接到安全事故報告。

    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上海:市假日辦各成員單位積極組織市場檢查,維護良好的消費環境,確保廣大來滬遊客和市民放心旅遊。

    南京:來自蘇錫常、上海、浙江等省份和地區的家庭出遊多以自駕遊為主,為此,多個旅遊接待部門推出了多種服務措施,為遊客提供方便。

    蘇州:組織行管、質監部門開展安全巡查,要求旅行社不得使用沒有經營資質的或不符合旅遊安全的車輛和司機。

    杭州:今天市交警支隊800余名警力全力以赴,按照預定工作方案,嚴密工作措施,圓滿完成了春節長假第五日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無錫:無錫市旅遊行業10多萬從業人員堅守崗位,開展的“優質服務看無錫,以人為本在旅遊”系列活動進入高潮。連日來,在各熱點旅遊景區、旅遊星級飯店、各旅行社門市部和旅遊諮詢中心服務窗口活躍著一大批志願者,為中外遊客和無錫市民的旅遊提供優質服務。

    哈爾濱:加強了冰雪景觀區的冰燈雪塑安全防護措施,從細節入手,動態管理,防止出現安全意外事故。今天部分外地遊客開始返程,本地市民出遊增多,家庭遊以自駕車的形式成為春節黃金周的主角。

    桂林:桂林旅遊諮詢中心諮詢員採取有力措施,廣泛開展全面準確的旅遊信息服務,為每一位過往遊客提供正確的指導。

    廣州:各旅行社共組織接待各類遊客19.48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16.23%,其中組織市民出遊12.39萬人次,同比增長39.45%。在組團出遊中,省內遊同比增長70.36%,省外遊和出境遊也分別同比增長43.78%和19.22%。

    三亞:旅遊接待迎來最高峰,南山文化旅遊區接待遊客2.51萬人次,同比增長21.26%;天涯海角遊覽區接待遊客2.34萬人次,同比增長17%。全市旅遊飯店平均開房率達到96.18%,同比提高2.12個百分點。

    海口:接待過夜旅遊者人數持續走高,星級飯店平均開房率達到81.83%,同比增長3個百分點。截止今天下午3時,海口火山群地質公園接待遊客3928人次,同比增長18.03%;海南熱帶野生動物園接待遊客1074人次,同比下降56%;五公祠接待遊客880人次,同比增長25.7%。

    長白山:假日辦組織人員再次檢查了景區的治安、交通、服務等工作,對發現的問題及時進行了處理,保證了長白山景區的各項活動安全有序的開展。同時,假日辦領導組織工作人員對轄區的旅遊接待賓館、酒店、購物店、旅行社進行了走訪,了解了旅遊接待總體情況以及遊客對服務的意見和要求,保證遊客在黃金周後期遊覽順利。

    博鰲:瓊海市旅遊、工商、公安、交通等職能部門堅守崗位,旅遊投訴電話24小時開通,並有專人值班,旅遊執法工作人員加強在各個景區(點)的巡查,及時處理遊客投訴及幫助遊客解決疑難問題。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4號)

    1月28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4號旅遊信息通報。

    假日市場熱點活躍,旅遊接待繼續攀高。今天是春節黃金周的第四天。信息顯示,各地天氣晴好,旅遊出行接待兩旺。中短途自駕車旅遊持續升溫,冰雪遊、賞春遊、避寒遊、溫泉遊、民俗遊、鄉村遊等市場熱點保持活躍。各地加大了旅遊服務和安全保障力度,假日市場攀高態勢平穩。

    截至18:00,全國假日辦值班室共接到旅遊投訴電話11個,未接到安全事故報告。>>>>點擊詳細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3號)

    1月27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3號旅遊信息通報。

    短途旅遊開始升溫,市場迎來首個高峰。今天是春節黃金周的第三天。各地上報信息顯示,全國各主要城市景點及周邊鄉村旅遊、生態旅遊、民俗旅遊及滑雪旅遊等明顯升溫,春節長假迎來首個旅遊高峰,假日市場呈現一片喜氣祥和的景象。>>>>點擊詳細

2009年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2號)

    1月26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2號旅遊信息通報。

  黃金周旅遊市場總體平穩,各種民俗活動悉數登場。今天是牛年第一天,也是春節黃金周的第二天。各地上報信息顯示,全國各主要城市和景點接待繼續保持增長,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參加各種民俗活動,節日氛圍紅火。

  截至18:00,全國假日辦值班室共接到旅遊投訴3起,諮詢2起。沒有接到旅遊安全事故報告。 >>>點擊詳細

2009年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1號)

    1月25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1號旅遊信息通報。

    節慶活動紛紛亮相,假日市場開局良好。今天是牛年春節黃金周的第一天,全國各主要城市和景點都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讓廣大遊客感受到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賓館飯店、餐飲等服務行業的一線員工堅守在工作崗位,為客人奉獻上紅紅火火的年夜飯。全國各重點旅遊城市和景區秩序井然。 >>>點擊詳細

 
 
 相關鏈結
·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4號)
·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3號)
· 假日辦公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2號)
·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1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