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3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7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1月27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3號旅遊信息通報。

    短途旅遊開始升溫,市場迎來首個高峰。今天是春節黃金周的第三天。各地上報信息顯示,全國各主要城市景點及周邊鄉村旅遊、生態旅遊、民俗旅遊及滑雪旅遊等明顯升溫,春節長假迎來首個旅遊高峰,假日市場呈現一片喜氣祥和的景象。  

    截至18:00,全國假日辦值班室共接到旅遊投訴電話7個。接到旅遊安全事故1起:今天上午10時左右,在雲南昆石公路鋁廠坡段發生旅遊交通事故,造成一台灣旅遊團遊客中2人輕傷,1人重傷。

    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北京:“同宗同源同文化,骨肉同胞喜拜年”主題活動今天在孔廟成功舉行。國家旅遊局副局長祝善忠、北京市副市長丁向陽向參加此次活動的港澳臺及內地約300名遊客拜年。天壇公園、龍潭廟會,朝陽區的國際風情節、民俗文化節、歡樂谷百藝歡樂節,豐台區組織的廟會、民俗村等多項活動,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去參加。周邊度假入住爆滿。

    上海:遊客接待進入高峰。東方明珠廣播電視塔今天接待遊客2.1萬人次,同比增長5%;世紀公園今天接待遊客1.1萬人次 ;上海野生動物園今天接待旅遊者0.63萬人次,同比增長34.97%;上海動物園今天接待遊客1.3萬人次,同比增長25%。

    天津:旅遊局推出的民俗遊、冰雪遊、溫泉遊、生態遊等各種各樣的特色旅遊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5A景區古文化街的遊客絡繹不絕。西青區舉辦的第六屆楊柳青民俗文化旅遊節,吸引了近千名國內外遊客。

    長春: 短線遊火爆,市內的幾家滑雪場遊客眾多。雪地摩托、雪滑梯等娛樂項目也深受廣大遊客的青睞。

    哈爾濱:據統計,太陽島雪博會共接待遊人5200人次,收入49萬元;冰雪大世界推出的法國紅磨房表演、小動物趣味表演、卡通互動表演等吸引了8000遊人,其中近兩成是外國遊客,旅遊收入58萬元。

    蘇州:“牛遊蘇州——2009新春旅遊大紅包”活動持續升溫。以迎新祈福、民俗慶典為代表的城鄉民俗遊受到廣泛歡迎。同裏古鎮從年三十到今天,人數比去年同期增長了近10%。全市旅遊企業迎來了牛年春節黃金周的首個高潮。

    杭州:杭州—富陽龍門古鎮、鸛山、鬱達夫故居特價線路迎來出遊高峰。公共自行車帶來出行新便捷,西湖周邊騎公共自行車的遊客和市民有增無減,環湖一帶租車點的公共自行車大多都租賃完畢。到目前為止,公共自行車服務點總數已達到350個,公共自行車總數達1萬輛。

    廣州:除夕至年初二,11家定點零售企業實現商品零售額1.75億元,除夕當日商品零售額最高,達7402萬元;12家餐飲企業共實現營業收入3260萬元。

    重慶:溫泉旅遊接待紅火,全市共計接待遊客超過5萬人次。武隆仙女山和南川金佛山兩大冰雪旅遊景區接待喜人。據不完全統計,到主城和周邊各旅遊景區、鄉村遊和農家樂休閒遊的自駕車遊客佔90%。

    成都:邛崍平樂古鎮的“正月正”祈福民俗燈會,彭州市以廟會、休閒、登山、賞梅花等為主題的丹景山登山活動、洛帶古鎮的猜燈謎、彩龍表演等客家風情活動吸引了廣大市民和遊客。

    廈門: 飯店賓館住房率為59.28%,同比增長8.07%。截止到今日15:00,嘉庚公園接待遊客4900人次,同比增長3.01%;台灣民俗村接待遊客2200人次,同比增長58.82%。

    海口:自駕遊、鄉村生態遊活動熱鬧非凡。著名的文明生態村星輝村,吸引許多遊客慕名而來。遊客遊景區、賞花燈、置房産成為今年春節遊的另一大特色。旅遊飯店的開房率比昨天增長了17個百分點,全市飯店賓館當日平均客房出租率為 65.65 %;熱帶野生動物園接待遊客近千 人次,火山群地質公園接待遊客 3619人次。

    三亞:各地自駕車輛絡繹不絕涌入三亞,帶動了全市旅遊飯店平均開房率的攀升,達到92.77%。市假日辦諮詢點每天有300多輛自駕車遊客前來諮詢,南山文化旅遊區平均每天接待約1500輛自駕車。

    曲阜三孔:今天接待遊客 15500人次,來自廣東、黑龍江、四川等長線旅遊團隊紛至沓來。北京、江蘇、河南等周邊自駕車遊客全線鋪開,達到了今年黃金周的一個接待高峰。六藝城推出“金牛獻瑞、迎春祈福——孔子故里民俗遊”文化體驗型節慶優惠活動。

    玉龍雪山:觀光遊客有5903人,同比增長58.3%。今日賓館酒店床位出租率為43.51%,招待所旅館為38%。每天早、中、晚在古城四方街和玉河廣場進行民族歌舞表演,吸引了眾多遊客駐足欣賞。

2009年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2號)

    1月26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2號旅遊信息通報。

  黃金周旅遊市場總體平穩,各種民俗活動悉數登場。今天是牛年第一天,也是春節黃金周的第二天。各地上報信息顯示,全國各主要城市和景點接待繼續保持增長,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參加各種民俗活動,節日氛圍紅火。

  截至18:00,全國假日辦值班室共接到旅遊投訴3起,諮詢2起。沒有接到旅遊安全事故報告。 >>>詳細閱讀

2009年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1號)

    1月25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1號旅遊信息通報。

    節慶活動紛紛亮相,假日市場開局良好。今天是牛年春節黃金周的第一天,全國各主要城市和景點都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讓廣大遊客感受到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賓館飯店、餐飲等服務行業的一線員工堅守在工作崗位,為客人奉獻上紅紅火火的年夜飯。全國各重點旅遊城市和景區秩序井然。 >>>詳細閱讀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七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六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五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四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三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二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一號旅遊信息預報

 
 
 相關鏈結
· 假日辦公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2號)
·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1號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七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六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五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四號旅遊信息預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