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假日辦公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2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6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1月26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2號旅遊信息通報。

  黃金周旅遊市場總體平穩,各種民俗活動悉數登場。今天是牛年第一天,也是春節黃金周的第二天。各地上報信息顯示,全國各主要城市和景點接待繼續保持增長,人們紛紛走出家門參加各種民俗活動,節日氛圍紅火。

  截至18:00,全國假日辦值班室共接到旅遊投訴3起,諮詢2起。沒有接到旅遊安全事故報告。

  主要城市和景區情況

  天津:今年春節天津市推出了“津”牛迎春大拜年系列活動,以外國人、外地人、天津人在津過大年為主題推出12項旅遊活動。今天上午,天津動物園“萬物和諧、金牛迎春”首屆大型迎春廟會隆重開幕。廟會期間,動物園門票從30元降為20元。

  上海:“百元遊上海”系列在春節期間又添新品,線路中既涵蓋了上海新地標——環球金融中心、盧浦大橋等,又有古色古香的朱家角古鎮、老城隍廟等景點。今年時值豫園建園450週年。從今天起,一年一度的燈會將在這裡隆重舉行。東方綠舟從25日起至2月9日推出門票半價優惠活動。

  吉林:北山新春廟會上各種宗教吉祥、文藝表演及文化展覽等活動充滿了濃厚的節日氣氛。廟會裏特設風味餐飲一條街、購物一條街、旅遊紀念品購物區等,滿足遊客的不同需求。

  哈爾濱:據統計,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接待遊人2500人次,南方參團遊客、本省遊客各佔一半,收入50萬元;哈爾濱極地館接待遊人1100人次,收入11萬元;二龍山風景區接待遊人600人次,收入18萬元。

  無錫:旅遊部門向中外遊客和市民推出的“鄉村主題遊”、“休閒度假遊”、“文化體驗遊”等豐富多彩的假日旅遊活動,以其鄉味濃郁、互動參與性強、本土元素豐富而備受旅遊者的青睞。接待遊客量略超往年,接待工作緊張有序、安全優質。

  桂林:臨桂縣城金山廣場舉行第四屆民間藝術展,舞龍、舞獅、牌燈、板凳龍等輪番上映,異常精彩。春節黃金週期間桂林旅遊推出了對遊客的優惠活動。象山、伏波、疊彩、七星、蘆笛五景區套票目前優惠到了60元,時間延續到4月30日。

  成都:據來自全市旅遊景區(點)的數據顯示,昭覺寺接待遊客達到10.1萬人次,石經寺接待遊客8.5萬人次,塔子山公園接待遊客3萬人次,洛帶古鎮接待遊客6.8萬人次,黃龍溪景區接待遊客8.8萬人次。納入黃金周統計的重點商業企業零售額達6221.05萬元,餐飲企業營業額達192.78萬元,其中許多商業企業和餐飲企業的營業額同比增長超過20%。

  廣州:為迎接牛年的到來,香江野生動物世界推出“金牛賀歲,福滿香江”新年主題活動,從陜西秦嶺引進8頭國寶級動物——金毛羚牛。

  廈門:與昨日相比各景區遊客接待量和住宿率開始逐步回升。飯店賓館住房率為47.86%,同比增長1.85個百分點。

  海口:進港車輛1471輛,出港車輛709輛;美蘭機場當日進港航班117架次,累計同比下降0.8%;當日出港航班121架次,累計同比增長2.8%;全市飯店賓館當日平均客房出租率為48.34%。

  重慶:從今日中午起,都市旅遊開始紅火,許多市民到各大都市旅遊景區逛景區、趕廟會、過新年。洪崖洞、湖廣會館和朝天門廣場舉辦“遊禹王廟會•賞民風民俗”活動,共計接待遊客5萬人次。

  曲阜三孔:推出市民憑身份證明優惠參觀文物景區的措施,廣大市民紛紛遊覽三孔景區和外圍景點,截止下午三點,已進入6000余人,景區成了“旅遊年集廟會”,一片興旺景象。孔子六藝城推出了“孔子六藝文化體驗之旅”、“金牛獻瑞、迎春祈福——孔子故里民俗遊”,闕里賓舍推出“大型歌舞演出、觀眾互動、設置抽獎、精品酒水大贈送”的年夜飯活動和針對外賓的“包水餃、寫春聯、貼福字、看孔子家鄉古樂舞演出” 新年民俗文化活動,讓海內外遊客感受孔子故里獨特的節日氛圍。

  玉龍雪山:今天玉龍雪山景區旅遊秩序井然,進山觀光的遊客有2931人次,佔最佳日接待量的29%;賓館酒店的床位出租率為35.48%,旅館、客棧為30.4%。

2009年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1號)

    1月25日晚7點,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1號旅遊信息通報。

    節慶活動紛紛亮相,假日市場開局良好。今天是牛年春節黃金周的第一天,全國各主要城市和景點都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民俗活動,讓廣大遊客感受到了歡樂祥和的節日氛圍。賓館飯店、餐飲等服務行業的一線員工堅守在工作崗位,為客人奉獻上紅紅火火的年夜飯。全國各重點旅遊城市和景區秩序井然。>>>詳細閱讀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七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六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五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四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三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二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一號旅遊信息預報

 
 
 相關鏈結
·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黃金周假日旅遊信息通報第1號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七號旅遊信息預報
· 假日辦發佈春節安全提示
· 全國假日辦發佈春節安全健康提示
· 假日辦發佈2009年春節黃金周第六號旅遊信息預報
· 全國假日辦旅遊局提示廣大遊客春節期間注意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