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要求加強防範外派勞務風險 審慎開展業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6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當前,受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我對外勞務合作面臨十分嚴峻的形勢,不少境外僱主支付能力下降,勞資糾紛增加,我外派勞務人員權益受損情況時有發生。各地對此要高度重視,督促外派企業嚴格按照對外勞務合作各項規定審慎開展業務,規範運作。為有效應對金融危機,所有對外勞務合作項目在勞務人員派出前,均應經我駐外使領館經濟商務機構確認後方可執行,同時嚴禁通過第三國仲介外派勞務。此外,目前社會上打著“辦理出國務工手續”的詐騙活動有增加趨勢,商務部再次鄭重提醒希望出境務工的公民要加強防範,認真核實境外僱主和外派企業情況,謹慎決定,防止上當受騙。

 
 
 相關鏈結
·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外派勞務有關問題答記者問
· 天津市四部門聯合專項行動清理整頓勞務市場秩序
· 甘肅確保就業局勢基本穩定實現勞務經濟目標任務
· “全國勞務輸出工作示範縣”遼寧阜蒙縣走訪見聞
· 陜西省勞務輸出總人數2009年將力爭新增30萬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