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率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訪問英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8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2月27日,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率領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訪問英國,開展經貿洽談活動。英國首相布朗致信正在倫敦訪問的陳德銘部長,對促進團的來訪表示歡迎。他表示,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是落實溫家寶總理年初訪英成果的重要後續行動,希望英中兩國加強交流,進一步推進雙邊經貿關係的發展。

    中英兩國企業界人士600多人參加了由中國機電進出口商會和英中貿易協會共同主辦的中英經貿合作研討會。陳德銘和英國商業、企業和制度改革大臣曼德爾森出席研討會並分別發表致辭。

    陳德銘表示,為了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帶來的挑戰,世界各國紛紛出臺應對措施,但在危機面前,僅靠單個國家的努力遠遠不夠。當今世界經濟已經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局面。在危機面前,封閉與保護沒有出路,開放與合作才是正途。此次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訪英,是落實溫家寶總理年初訪歐“信心之旅”的一次重要後續活動,是一次履行承諾之行,充分表明中國政府在困難形勢下,秉持開放心態、以實際行動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態度與決心。

    陳德銘強調,危機中往往蘊含著新的機遇。英國是中國在歐盟中的第三大貿易夥伴和累計第一大對華投資國,中英兩國在生物、信息、環保、低碳經濟、能源科技、新材料、醫藥衛生等領域,擁有巨大的合作潛力,中英兩國應進一步鼓勵雙方企業在各個領域擴大交流和深化合作,共同應對挑戰。

    曼德爾森表示,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在溫家寶總理訪英之後不久就到英國來,充分説明中國政府對英中貿易的高度重視,有助於進一步密切兩國的經貿合作,他也將在今年4月率企業代表團訪華。

    訪問期間,中英兩國企業進行了富有成效的經貿洽談活動,並簽署了近20億美元的經貿合同及意向協議,其中包括採購飛機發動機、醫療設備、金屬材料、紡織原料等産品,以及引進零能耗生態城技術、合拍電影等服務貿易項目,同時還在創意産業、工業設計、軟體開發等領域達成多項合作意向。

    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部長助理仇鴻和來自中國機電、醫保、五礦、輕工、紡織、服務貿易等商協會的60多家中國企業參加了在英國的貿易投資促進活動。  

 
 
 相關鏈結
· 商務部長陳德銘率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訪問西班牙
·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率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訪問瑞士
· 陳德銘:金融危機關頭中國願與各國攜手共克時艱
· 陳德銘率團赴歐開展貿易投資研討洽談和採購活動
· 商務部長陳德銘:全面發展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
·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簽署中歐發展合作項目財政協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