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簽署中歐發展合作項目財政協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02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2009年1月30日,在溫家寶總理訪問歐盟總部之際,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代表中國政府與歐方簽署了5個中歐發展合作項目的財政協議。根據協議,歐盟委員會將為這些項目提供4880萬歐元的無償援助,用以支持中歐雙方在政府管理、能源、環境及高等教育等領域開展合作。

    中歐發展合作是中歐經貿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20多年來,中歐雙方在發展合作框架下開展了70多個項目的合作,累計金額7億歐元。其中已完成項目52個,金額4.2億歐元;正在執行的項目21個,金額2.9億歐元。發展合作項目涉及農業、環保、能源、教育、衛生、貿易、司法和政府治理等眾多領域。

    中歐發展合作對中國經濟社會的發展、管理水平的提高以及貧困地區脫貧的努力起到了積極的支持作用,進一步促進了雙方的交流和了解,強化了中歐夥伴關係。  

 
 
 相關鏈結
· 商務部對日韓等輸華苯酚反傾銷措施進行期終復審
· 商務部:春節市場繁榮興旺 牛年消費迎來開門紅
· 商務部監測顯示:春節期間生活必需品價格總體平穩
· 商務部:2009年化肥進口關稅配額總量為1365萬噸
· 商務部:預計2009年紡織品整體出口增速繼續放緩
· 商務部:“家電下鄉”的開展放大農村近7倍購買力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