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強烈反對加對我鋁擠壓材傾銷和補貼裁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3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近日,加拿大邊境服務署對鋁擠壓材反傾銷反補貼案做出終裁,認為中國鋁擠壓材行業不屬於市場導向行業,並裁定了高額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表示,中國政府和産業界對此裁定表示強烈反對。

    姚堅指出,中國鋁擠壓材行業是以民營企業為主體,競爭激烈的行業,其産品價格的形成完全是市場競爭的結果。加方關於該行業不屬於市場導向行業的認定是完全錯誤的。其次,加方在使用替代數據計算傾銷幅度的同時,又徵收反補貼稅,明顯存在WTO規則和加國內法所不允許的重復計算問題。加方在調查程序上也存在諸多錯誤,嚴重侵害了中國政府和企業的合法權益。中國産業界正對該終裁結果進行評估,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已建議中國政府將本案訴諸WTO爭端解決機制。3月17日,加拿大國際貿易法庭將就本案的損害部分做出裁定,中方希望看到加國際貿易法庭做出客觀公正的結論,並將採取措施積極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姚堅強調,中國是加拿大的第二大貿易夥伴,雙方在經貿合作中有許多共同利益,中加兩國應通過雙邊對話磋商等方式更好地解決經貿摩擦。 

 
 
 相關鏈結
· 商務部2日召開搞活流通擴大消費電視電話會議
·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公告2009年第16號
· 商務部:《亞太貿易協定》第31次常委會獲積極進展
· 商務部發佈公告發起苯酚反傾銷新出口商復審調查
· 商務部副部長鍾山:中國將進一步完善外貿政策
· 商務部部長陳德銘率中國貿易投資促進團訪問英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