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濟與到訪的歐盟多語言事務委員奧爾班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3月26日下午,教育部部長周濟與到訪的歐盟多語言事務委員列奧納多·奧爾班舉行會談。

    周濟向奧爾班介紹了中國的語言政策、外語教學情況和漢語國際推廣工作等發展情況,進一步闡述了語言學習的重要性,指出中方一直致力於推動與歐盟在語言領域的合作,先後啟動了“中國-歐盟語言交流項目(歐盟窗口)”和“中國政府獎學金項目(歐盟窗口)”,以鼓勵歐洲青年學習中國語言文化。周濟表示,中國十分重視並願意繼續加強中歐語言合作,希望進一步推進漢語在歐盟成員國的傳播以及歐盟官方語言在華的教學工作,並預祝即將在京召開的“2009中國-歐盟語言合作研討會”取得圓滿成功。

    奧爾班對周濟的介紹表示感謝,並表示願意與中方合作,進一步鞏固和發展雙方在教育、語言和文化領域的合作,希望雙方可在譯員培訓、IT技術在語言翻譯中的應用等領域加強合作。對此,周濟表示讚賞。

    會後,雙方共同簽署了《中國-歐盟語言合作聯合聲明》。

 
 
 相關鏈結
· 周濟強調高校要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實踐推動發展
· 周濟:懲防並舉全面推進高校學術道德和學風建設
· 周濟出席國家教育行政學院09春季開學典禮並講話
· 周濟赴張家口市調研並親切慰問農村中小學教師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