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馮正霖:在穩定基礎上實現出租汽車行業規範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30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4月28日下午,交通運輸部副部長馮正霖在廈門市海峽出租汽車公司與來自福州、廈門、漳州三市的部分出租汽車公司經理、司機和出租汽車協會負責人,就制定促進出租汽車行業規範發展的政策意見進行座談。

    與會的出租汽車行業從業人員一致認為,制定出租汽車行業政策意見十分必要,徵求意見稿比較符合行業實際,具有指導性和可操作性。他們對出租汽車行業定位、經營權、公司化經營以及司機社保等問題發表了看法,提出了修改建議。

    據了解,城市出租汽車行業指導工作劃歸交通運輸部後,交通運輸部即著手組織制定行業管理規範。經過調研,形成了促進出租汽車行業規範發展的政策意見,並聽取了部分地方交通運輸部門和專家的意見。此次馮正霖專門到福建徵求行業一線從業人員意見,力求使政策更加貼近實際。

    馮正霖表示,出租汽車行業是兼具社會責任和經濟發展責任的行業。解決行業發展問題,當前要先走好穩定這一步,在穩定的基礎上加以規範,在規範的基礎上科學發展。希望出租汽車行業政策意見發揮政策導向作用,促進行業向穩定和規範方向發展。

    交通運輸部道路運輸司司長、出租汽車行業指導辦公室主任李剛,福建省交通廳廳長李德金等參加座談。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公安部開展打擊“黑”出租整治活動
· 出租車行業文明創建活動:給出租車司機一份溫暖
· 兩部門:出租車行業精神文明創建要抓好五項工作
· 廣州市出臺八項措施促進出租車行業健康穩定發展
· 重慶採取措施每天增10萬立方米天然氣供應出租車
· 周海嬰:多關心出租車司機生存狀況 革除壟斷利益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