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濟與越南副總理兼教育培訓部部長阮善仁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1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部長周濟4月30日在京與來訪的越南副總理兼教育培訓部部長阮善仁舉行會談。

    周濟向阮善仁詳細介紹了中國改革開放30年教育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闡述了教育公平和提高教育質量的重要性,肯定了中越教育交流與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周濟表示,中越兩國山水相連,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中國十分重視並願意繼續加強中越教育交流與合作,並預祝即將在河內舉辦的第二屆亞歐教育部長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阮善仁表示,越南十分重視中國教育改革的成功經驗,此次訪問的目的就是學習和借鑒中國經驗。建議雙方在高等學校師資培養、中高級管理幹部培養、學生交流、校級合作等方面加強合作。對此,周濟表示讚賞。

    會談後,雙方簽署了《中越關於相互承認高等教育學歷和學位的協定》。

    應教育部邀請,阮善仁于4月25日至5月1日訪華,此行還訪問廣東、湖南和上海,並參觀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和湖南大學等中國著名高校。(記者 高海濤)

 
 
 相關鏈結
· 教育部長周濟:創建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綠色校園
· 周濟與到訪的歐盟多語言事務委員奧爾班舉行會談
· 周濟強調高校要用科學發展觀來指導實踐推動發展
· 周濟:懲防並舉全面推進高校學術道德和學風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