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世界審計組織國家關鍵指標工作組第二次會議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6日   來源:審計署網站

圖為與會各國代表合影。(來源:審計署網站)

    4月21日至22日,世界審計組織國家關鍵指標工作組第二次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國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國家關鍵指標工作組主席、俄羅斯聯邦審計院院長斯捷帕申,烏克蘭審計院院長西蒙年科等16個國家最高審計機關以及經合組織的34名代表參加了會議。本次會議除討論工作組相關工作情況及2009-2010年工作計劃外,還就“國家關鍵指標體系的開發和使用的概念性方法”的議題進行了研討,中國審計署代表向會議提交了“中國科學發展的相關測評指標及其審計運用”論文。

    劉家義在開幕式上致辭指出,國家關鍵指標是評估國家發展進步、改進政府績效和強化政府責任的重要工具,在全球金融危機背景下研究、建立和使用國家關鍵指標,對促進政府政策目標的實現,幫助國家最高審計機關有效履行審計職責,具有更加重要的意義。在審計實踐特別是績效審計實踐中,中國審計機關特別重視收集國家有關經濟、社會、生態、環境、文化、資源、民生等方面的關鍵指標信息,積極研究運用相關指標開展工作,在環境、教育、醫療衛生、社會保障、固定資産投資等審計領域取得了良好成效。

    劉家義還分別會見了此次出席會議的俄羅斯聯邦審計院院長斯捷帕申、烏克蘭審計院院長西蒙年科一行。

 
 
 相關鏈結
· 劉家義:把風險防範管理與審計機關建設結合起來
· 2009年內部審計熱點問題調查報告發佈會在京舉行
· 調查顯示:金融危機促使企業進一步重視內部審計
· 審計署農村飲水安全專項審計調查組進駐水利部
· 太湖水污染治理項目資金及績效跟蹤審計全面展開
· 確保"免疫"全程跟蹤--地震災後重建審計情況調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