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郵政局召開會議部署全系統"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來源:郵政局網站

    中辦發[2009]18號文件下發後,國家郵政局高度重視治理“小金庫”工作,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系統按照中央文件精神,堅決貫徹落實相關規定,紮實開展好治理“小金庫”工作。國家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領導牽頭,有關部門參加的治理“小金庫”工作領導小組及辦公室。

    5月13日,國家局召開治理“小金庫”電話會議,安排部署全系統“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會議在北京設主會場,各省(區、市)郵政管理局設分會場。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建洲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黨組成員,紀檢組長張繩華出席會議,綜合司劉君司長主持會議,各司局、各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中辦、國辦《關於深入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的意見》(中辦發[2009]18號)、中央紀委等四部委《關於在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辦法》(中紀發[2009]7號)文件精神和4月24日全國治理“小金庫”動員部署電視電話會議及5月12日中央部門治理“小金庫”自查自糾佈置會議精神,通報了國家局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安排和任務要求。

    徐建洲副局長在講話中指出,開展“小金庫”治理是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具體體現,是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必然要求,是深化收入分配製度、財稅體制等改革的重要內容,是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推進反腐倡廉建設的重大舉措,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對於國家局這樣一個新組建的部門來講,紮實開展好“小金庫”治理工作顯得尤為迫切和重要,不僅有利於規範全系統財務管理,堵塞制度漏洞,而且有利於健全和完善機制從源頭上防止腐敗現象的滋生,有利於郵政監管隊伍的穩定和郵政監管事業的長遠發展。各級領導對此必須思想統一、態度鮮明,充分認識開展好治理“小金庫”的重要意義,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精神落到實處,把“小金庫”治理工作作為加強財務預算管理和反腐倡廉建設的重要機遇,切實抓好,務求取得實效。

    徐建洲要求,國家局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要立即行動起來,認真開展好本單位、本部門的“小金庫”治理工作。各省(區、市)局要馬上成立一把手牽頭、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的專項治理領導機構,同時設立日常工作機構,並儘快開展工作。“小金庫”治理既是財務管理工作,也是廉政建設工作,涉及機關管理各個方面,要注意形成合力,突出工作重點。按照規定要求,認真組織好“小金庫”治理自查工作。自查務必從嚴從細,不留死角,不走過場,不得變通,確保實效。對頂風違紀的,按照文件規定,將對單位主要領導、分管領導和直接責任人嚴肅處理。各單位、各部門在“小金庫”治理工作中,要加強信息溝通和情況反映,建立工作報告制度,以簡報等形式及時向國家局反映本單位工作進展情況及好經驗好做法。

    徐建洲強調,“小金庫”治理工作要與加強財務管理相結合,與加強制度建設相結合,與強化紀律規定相結合,通過專項治理工作,切實把全系統的財務管理和源頭治理腐敗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徐建洲最後要求,國家郵政局系統各單位、各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繼續細化各項措施,紮實推進各項工作,認真落實各項責任,保質保量按期完成治理“小金庫”各項工作任務。

國家局治理“小金庫”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

 
 
 相關鏈結
· 福建對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小金庫”開展專項治理
· 交通運輸部召開會議全面部署“小金庫”治理工作
· 山東開展"小金庫"治理工作 舉報獎金最高10萬元
· 張茅出席"小金庫"專項治理和財務檢查部署工作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