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商務部就對進口取向電工鋼發起反傾銷等答記者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1日   來源:商務部網站

    6月1日,商務部發佈40號公告對原産美國和俄羅斯的進口取向電工鋼(硅鋼)進行反傾銷調查;發佈41號公告對原産于美國進口取向電工鋼進行反補貼調查。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姚堅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中國的貿易救濟調查嚴格遵守WTO相關規則和國內貿易救濟法律規定。本次調查是由中國取向電工鋼産業向商務部正式提出申請,經審查滿足立案條件後,商務部依法決定立案並進行調查。

    姚堅重申,中國對貿易救濟調查一貫採取十分慎重的態度,相關貿易救濟措施僅是對不公平貿易行為的糾正。商務部將通過貿易救濟調查維護國內産業的權益,商務部也希望相關利害關係方通過積極應訴並充分配合調查來維護自身的權益。商務部將在調查中充分尊重各利害關係方的權利,並確保調查過程的公開、公平和透明,以期得出客觀、公正的結論。

 
 
 相關鏈結
· 商務部:充分發揮吸收外資對保增長的積極作用
· 商務部監測:食用農産品和生産資料價格雙雙回落
· 商務部印發關於進一步推進商務領域信用建設意見
· 商務部對進口二甲基環體硅氧烷反傾銷調查的裁定
· 商務部與工程院舉辦中國軟體産業産學研合作會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