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賈治邦被授予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傑出貢獻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7日   來源:林業局網站

    在“世界防治荒漠化與乾旱日”來臨之際,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秘書長呂克·尼亞卡賈簽署榮譽證書,授予中國國家林業局局長賈治邦“防治荒漠化傑出貢獻獎”,以表彰他在中國履行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及防沙治沙事業中的卓越領導和傑出貢獻。

    賈治邦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這是國際社會對中國高度重視防治荒漠化事業的讚譽,是對我國建設生態文明偉大進程的讚譽,是對戰鬥在荒漠化防治第一線的廣大幹部群眾辛勤勞動的讚譽,是對社會各界重視和支持荒漠化防治事業的讚譽。

    賈治邦説,我國採取了一系列重大舉措防治土地沙化與荒漠化,有效地改善了農牧業生産條件,推進了農村經濟結構調整和生産方式轉變,為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

    據悉,目前我國荒漠化土地面積實現了凈減少,由上世紀末年均擴展近1萬平方公里轉變為現在年均縮減7585平方公里,沙化土地由年均擴展3436平方公里轉變為年均縮減1283平方公里。

    賈治邦表示,從整體上説,中國依然是一個缺林少綠的國家,生態承載力低。沙害是中華民族的心腹之患,我國的防沙治沙暨荒漠化防治工作依然任重道遠,它既是一項緊迫任務,又需要長期的努力,我們必須認真貫徹落實胡錦濤總書記努力建設我國北方地區綠色生態屏障的重要指示,堅定不移地走科學發展道路,堅持不懈地抓好防沙治沙工作,切實改善生態環境,使人類更好地適應自然,讓自然更好地造福人類。(記者 溫雅莉)

 
 
 相關鏈結
· 賈治邦:我國已有約49%自然濕地得到有效保護
· 賈治邦召開局長辦公會研究部署油茶産業發展工作
· 賈治邦與伊拉克湖泊林業事務部國務部長簽署協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