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濟會見法國國民教育部長和高等教育與科研部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7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部長周濟在法國巴黎出席聯合國教科文舉辦的“世界高等教育大會”期間,于2009年7月6日下午分別會見了法國國民教育部長呂克•夏岱爾和法國高等教育與科研部長瓦萊裏•貝克雷斯女士。

    在與法國國民教育部長呂克•夏岱爾先生會談時,周濟部長對呂克•夏岱爾先生擔任法國國民教育部長表示衷心的祝賀,向他介紹了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教育改革與發展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呂克•夏岱爾部長認為中法教育各有所長,表示在任期間將積極推動中法教育交流與合作。雙方對7月3日召開的中法教育混委會第三次會議所取得的共識及確定的今後一段時間的合作重點表示滿意,並重點就在對方國家開展各自語言教學、開展督導和質量保證等領域深入開展合作進一步交換了意見。

    在與法國高等教育與科研部長瓦萊裏•貝克雷斯女士會談時,雙方共同回顧了近兩年中法教育交流與合作情況,對雙方在精英人才培養、科研合作、“中法博士生院”項目、語言教學等領域開展的合作給予肯定,並就今後進一步的合作與交流交換了意見。周濟部長表示,中國將繼續堅持改革開放,支持更多優秀中國學生到法國學習,同時歡迎更多的法國學生到中國留學。瓦萊裏•貝克雷斯部長通報了中國學生在法學習的有關情況,表示法方將進一步加強與中方的合作與溝通,及時交換信息,加強管理,推動中法學生交流健康有序發展。

    會談結束後,周濟部長、瓦萊裏•貝克雷斯部長女士和法國外交及歐洲事務部的代表共同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與法蘭西共和國外交與歐洲事務部和法蘭西共和國高教科研部關於開展科研合作及人員交流的意向書》。 

 
 
 相關鏈結
· 教育部部長周濟會見法國國家科學研究院院長一行
· 周濟:努力構建大學生到基層建功立業的長效機制
· 周濟在部分直屬高校主題實踐活動座談會上的講話
· 周濟出席貴州省接受國家"兩基"督導檢查總結大會
· 周濟強調高校學習實踐活動陸續轉入整改落實階段
· 周濟會見德國聯邦教研部部長安妮特•沙萬女士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