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馬軍勝:為促進郵政行業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新貢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8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7月6日至7日,國家郵政局召開全國郵政管理局長座談會。交通運輸部部黨組成員、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作了重要講話,提出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貫徹實施《郵政法》為重點,以“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為目標,統一思想,明確任務,把握大局,真抓實幹,努力完成全年工作計劃,為促進郵政行業又好又快發展做出新貢獻。

    馬軍勝局長總結了2009年上半年工作。他指出,上半年全系統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把促進行業科學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圍繞重點任務,全力以赴克難攻堅。出臺了新《郵政法》,成立了中國快遞協會,成功舉辦了世界郵展,“青島會議”拓展了郵政農村物流發展的新領域,郵政行業發展開創了新局面。經過半年的努力,郵政行業受金融危機影響得到初步化解,我國郵政行業逐漸擺脫年初發展速度減緩的態勢,全行業業務量收逐月回升,同比增幅穩步提高,二季度情況要明顯好于一季度。

    馬軍勝局長對2009年下半年工作進行部署。他要求繼續紮實推進《郵政法》貫徹落實工作,加強宣傳培訓工作力度,提高全行業、全社會對《郵政法》的認知;將《郵政法》頒布作為郵政業法制建設的新起點,全面加強行業法規體系建設,做好《郵政法》正式實施前的各項準備工作。

 
 
 相關鏈結
· 馬軍勝:上半年我國郵政業務總量同比增長13.1%
· 馬軍勝強調:提高服務水平 大力發展郵政快遞物流
· 馬軍勝:加強黨建 為推進行業發展提供動力保障
· 馬軍勝在京會見德國郵政總裁弗蘭克•阿佩爾一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