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濟看望即將啟程赴俄療養的地震災區中小學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0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7月20日上午,教育部部長周濟來到四川省成都市棠中外語學校,看望了即將啟程赴俄羅斯參加療養活動的中小學生。他親切地勉勵同學們在俄期間安心療養,快樂生活,健康成長,做中俄人民友好的小使者。

    周濟參觀了四川省赴俄療養中小學生培訓現場,與參加療養活動的中小學生和教師代表進行了親切交談,詳細了解了療養團的籌備情況和培訓工作。叮囑隨團工作人員和老師要盡職盡責保障孩子們的安全,做到萬無一失。赴俄療養的學生代表分別用俄語和漢語向周部長彙報了培訓成果。教師和學生代表還分別彙報了學習體會。

    周濟轉達了劉延東國務委員對地震災區兒童的親切問候。他説,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四川、陜西、甘肅等地震災區中小學生臨危不懼,捨己救人,堅韌不拔,團結奮進,自信自強,勇敢樂觀,為全國的青少年樹立了榜樣,樹立了典範。“少年強,則中國強”,青少年是國家未來的主人,希望同學們從小樹立崇高理想和遠大志向,弘揚抗震救災精神,努力把自己鍛鍊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同學們即將啟程赴俄進行為期三周的療養,這充分體現了中俄兩國政府和人民對災區學生的關愛,也是中俄“語言年”活動的一個亮點。他希望大家把中國人民美好的祝願帶給俄羅斯的老師和小朋友們,與俄羅斯同學友好相處,互相學習,讓中俄友誼在青少年身上開花結果,讓中俄友好代代相傳。

    四川省副省長黃彥蓉和教育部、四川省有關方面負責人參加了看望活動。

    2008年5月,俄羅斯梅德韋傑夫總統訪華期間與我國胡錦濤主席達成重要共識,俄羅斯政府邀請我國四川等地震災區1570名中小學生分兩批赴俄療養,充分體現了中俄兩國領導人和政府對地震災區兒童的親切關懷。2008年7月17日至8月5日,中俄兩國成功實施了第一批1018名中小學生的赴俄療養活動,胡錦濤主席和梅德韋傑夫總統分別在北京和莫斯科看望了學生代表。2009年7月23日,我國第二批共計550人即將赴俄羅斯“海洋”全俄兒童中心進行為期3周的療養。今年赴俄羅斯療養的中小學生代表來自四川、甘肅、陜西省受災嚴重市縣的中小學校,他們當中有全國抗震救災優秀少年以及其他受各級表彰的優秀少年。中俄兩國共同商定,療養活動列入中俄“語言年”活動,雙方有關部門為此做了大量組織工作。

 
 
 相關鏈結
· 教育部長周濟會見美國艾森豪威爾基金會長一行
· 周濟會見法國國民教育部長和高等教育與科研部長
· 周濟:努力構建大學生到基層建功立業的長效機制
· 周濟在部分直屬高校主題實踐活動座談會上的講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