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安全監管總局:提高安全生産監管監察能力和水平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31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黨組中心組學習研討班成果豐碩:進一步增強了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進一步確立了圍繞中心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大局意識、全局觀念;進一步明確了安全生産工作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進一步完善了開展“三項行動”、“三項建設”的工作思路。

    7月31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黨組中心組(擴大)學習研討班結束。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楊元元在學習研討會上講話要求,要充分把握會議成果,進一步提高安全生産監管監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好下半年安全生産工作,為完成全年安全生産工作目標不懈努力。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駱琳出席研討班總結大會。 此次學習研討的內容十分豐富。學習研討期間,大家認真學習領會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討加強新時期安全生産工作的政策措施,深入分析當前安全生産形勢,研究進一步深化安全生産“三項行動”、“三項建設”的主攻方向和重點工作措施。代表們先後聽取了國家安全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駱琳作的主題報告和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煤礦安監局局長趙鐵錘,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王德學、孫華山、梁嘉琨的專題發言,以及國家統計局專家作的經濟形勢報告,並進行了分組討論。此外,還就提請討論的三個文件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並對當前的安全生産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見和建議。

    對這次學習研討班的收穫,楊元元概括為四個方面:一是深入學習了黨中央、國務院和中央領導同志關於安全生産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了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榮譽感;二是深化了對全國經濟形勢的認識,進一步確立了圍繞中心做好安全生産工作的大局意識、全局觀念;三是全面分析了安全生産面臨的形勢和任務,進一步明確了安全生産工作的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四是交流了深入開展“三項行動”、“三項建設”的體會和經驗,進一步探索了規律,完善了思路。

    楊元元要求,要切實加強安全生産理論的研究創新,不斷增強安全生産監管監察工作的科學性和有效性。堅持以科學發展觀武裝頭腦,確立“安全發展”理念,並貫穿于當地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的思想路線,始終把實踐作為檢驗安全生産工作成效的惟一標準;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兩點論”和“重點論”,善於在普遍矛盾中發現主要矛盾;堅持在服務大局中確定安全生産工作的著力點,以有效的安全生産工作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各項戰略目標的實現;堅持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在探索中不斷開拓安全生産工作的正確思路。

    關於下半年工作,楊元元強調,“三項行動”要在深化上下功夫,著力在隱患排查治理上取得實效;“三項建設”要注重治本,著力構建安全生産長效機制;生産安全事故的調查處理要從嚴從快,著力舉一反三,汲取教訓;三季度和國慶期間的安全生産工作要紮實細緻,著力確保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特別是國慶期間,要力避發生重特大生産安全事故,這是我們的一個政治責任,不能有絲毫馬虎。

    學習研討班結束大會由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王德學主持。北京市、廣東省、山東省、吉林省、重慶市、河北省安監局,以及河南煤監局、陜西煤監局的8位局長,分別作了大會發言。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發佈關於加強煤礦職業健康工作通知
· 安全監管總局:康定泥石流災害搜救工作冒雨進行
· 安全監管總局舉辦慶祝建國60週年老幹部書畫筆會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河南偃師"7·15"爆炸事故情況
· 防治煤與瓦斯突出規定(安全監管總局令第19號)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