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知識産權局考察河南省知識産權局辦公設施等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5日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8月3日,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肖興威在河南省知識産權局相關負責人陪同下考察了河南省知識産權局辦公設施及硬體建設情況,並聽取了河南省知識産權局工作彙報。

    肖興威高度評價了河南近些年來知識産權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河南省知識産權工作對河南省經濟社會發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動作用,做出了積極貢獻。他強調,隨著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知識産權戰略已經成為我們國家三大發展戰略之一。我國的專利制度建立近30年來,知識産權事業的突飛猛進和翻天覆地的巨變,已經足以證明我們知識産權事業光明的前景和寬廣的空間。

    肖興威要求,一是要正視當前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形勢,結合河南省自身特點和經濟發展水平,克服當前困難,致力於帶好班子、建好隊伍,切實把各項工作開展好。二是要抓好知識産權的創造、運用、保護和管理的各項工作,把知識産權工作納入河南省經濟社會發展的大規劃中,讓全社會認識到河南經濟社會發展離不開知識産權。三是要真抓實幹,竭盡所能幹實事,真正幹出成績,讓大家能看得到成效,企業能得到好處,政府能感受到用處,從而不斷提升知識産權工作的社會地位。四是要加大宣傳力度,採取各種渠道,利用各種媒體,提高知識産權的社會影響力,只有人們的意識提高了,工作才能開展起來,我們才會更有幹勁,否則知識産權工作就會邊緣化和淡化。

    河南省知識産權局相關負責人從河南近些年來知識産權管理部門機構建設、政策環境、專利申請與授權狀況、知識産權執法、專利管理與應用、宣傳培訓、人才隊伍建設等各方面進行了工作彙報。並結合河南省知識産權工作情況從政策體系構建、工作體系建設、中西部知識産權工作的扶持措施等方面向提出了工作建議。

 
 
 相關鏈結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會見IBM全球新興市場部總經理
· 知識産權局與歐洲專利局舉辦歐洲專利制度研討會
· 知識産權局2009年執法督導安排交流會在成都舉行
· 知識産權局:2009年上半年受理專利申請42.6萬件
· 知識産權局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在長沙考察中小企業
· 田力普會見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副貿易代表馬蘭提斯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