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食品藥品監管局赴青海、西藏調研藏藥標準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2日   來源:食品藥品監管局網站

    為進一步提高民族藥標準、做好民族藥監管工作,2009年8月3~7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吳湞率隊赴青海、西藏調研。吳湞一行實地考察了藏醫學院、藏醫院製劑室、藏藥廠生産車間等藏藥研發、生産、使用單位,參觀了藏醫藥文化博物館,深入了解藏醫藥發展歷史和藏藥産業發展現狀;組織召開了藏藥標準提高工作專題座談會,廣泛聽取了政府部門、檢驗機構、科研單位、藏藥企業和藏醫藥專家的意見和建議。

    吳湞強調,藏醫藥是藏文化的重要內容之一,是中國傳統醫藥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藏醫藥在藏區有廣泛的群眾基礎,為藏區人民防病治病、維護健康做出了突出貢獻。我們要繼承和弘揚藏醫藥文化,食品藥品監管部門要切實做好藏藥標準提高工作。在前期藏藥標準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制訂藏藥標準提高的工作計劃,分階段、分步驟推進藏藥藥材標準的提高、炮製規範的完善和藏藥臨床評價體系的建立;要建立一支高水平的藏醫藥專家隊伍,充分發揮藏醫藥專家的技術優勢,為我們監管工作提供有力的技術支撐。食品藥品監管部門還要加強政策研究,努力把握藏醫藥發展的方向,引導藏藥産業走“弘揚民族文化、提高科技含量、重視發展內涵、保護自然資源”的可持續發展道路,實現又好又快發展。

    吳湞一行還走訪了青海省、西藏自治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藥品檢驗所,看望慰問了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系統的幹部職工。在聽取了有關負責同志工作彙報後,吳湞充分肯定了兩地食品藥品監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績。

    西藏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向巴平措、副主席德吉,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駱玉林分別會見了吳湞一行,並就完善監管體制、促進民族藥發展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辦公室、藥品註冊司、藥品審評中心負責人參加了調研活動。

 
 
 相關鏈結
· 食品藥品監管局曝光嚴重違法藥品廣告品種和廠家
· 食品藥品監管局通知:做好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
· 兩部門到廣東專題調研食品藥品安全法制建設工作
· 邵明立出席天津市食品藥品監管工作中期推動會
· 食品藥品監管局擬規範含蜂膠和含硒保健食品註冊
· 《保健食品試驗檢驗機構認定管理辦法》徵求意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