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李盛霖會見英國運輸大臣 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8月19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會見了來訪的英國運輸大臣安德魯·阿道尼斯,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兩國在交通運輸領域的合作交換了意見,並簽署了部門間《交通合作諒解備忘錄》(簡稱《備忘錄》)。

    李盛霖表示,中英兩國在交通運輸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有著很好的基礎。隨著經濟和社會的發展,中國交通運輸部門將繼續加大交通基礎設施的建設規模,同時積極加強綜合運輸體系的建設,探索高效節能的發展模式。這些都為兩國交通部門以及相關企業的合作帶來了空間和機遇。中英兩國在交通發展現代化,特別是低碳運輸領域的合作將會日益密切。他説,中國交通運輸部門一直以來都很重視節能減排,重視能源節約方面的技術開發。針對此次簽署的《備忘錄》,李盛霖指出,雙方要在現有合作的基礎上,不斷拓展合作領域,進一步加強彼此之間的聯絡。

    安德魯·阿道尼斯表示,《備忘錄》為兩國交通運輸部門的合作構建好了一個良好的框架,必將推進雙方在航空、海運等各方面的合作,為推動兩國交通運輸領域的現代化發展發揮積極作用。它的簽署必將使雙方交通運輸領域的合作更加順暢。安德魯·阿道尼斯希望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推進兩國在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綜合運輸體系建設、低碳運輸等領域的合作進程。

    雙方還就下一步制訂關於具體合作項目的三年行動計劃交換了意見。(中國交通報)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成立治理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領導組
·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在湖南省調研交通運輸發展
· 交通運輸部:交通運輸60年巨變鋪就大國騰飛之路
· 交通運輸部:大陸台灣兩岸攜手運送救災物資赴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