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知識産權局局長參加APEC"2009年貿易理念研討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日前,國家知識産權局局長田力普應新加坡知識産權局、奧地利專利局邀請,赴新加坡出席亞太經合組織(APEC)“2009年貿易理念研討會”,並訪問新加坡、奧地利。

    研討會上,田力普就“東亞國家未來五年的知識産權與經濟發展狀況”作主題發言,宣傳了中國知識産權工作最新成果,介紹了中日韓三國知識産權合作機制,闡述了三國合作機制對亞太和全球知識産權和經濟發展所發揮的重要作用。

    “2009年貿易理念研討會”由澳大利亞知識産權局與新加坡知識産權局共同舉辦,為APEC會議系列活動,世界知識産權組織總幹事、歐洲專利局及英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加拿大、新西蘭、巴西和墨西哥等國知識産權機構領導人出席會議。

    會議期間,田力普還分別會見了新加坡律政部部長尚穆根、新加坡知識産權局局長廖媛然和澳大利亞知識産權局局長努南,就加強雙邊合作進行了交流,並針對國際知識産權熱點問題交換了意見。

    在奧地利訪問期間,田力普與奧地利專利局副局長特拉特納舉行工作會談,就兩局的最新發展與合作和專利領域的新問題交換了意見和看法。田力普還赴格拉茨參觀訪問全球第二大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奧地利汽車製造企業麥格納·斯太爾公司,並會見了當地企業代表。

    此次出訪進一步加強了我國與新加坡和奧地利兩國知識産權主管機構的合作,並向國外企業介紹了中國知識産權保護環境,聽取了其對我國知識産權保護的意見和建議。(曾燕妮)

 
 
 相關鏈結
· 知識産權局召開知識産權政策與區域政策銜接會議
· 知識産權局:我國打擊知識産權侵權行為成效顯著
· 知識産權局對WIPO和意大利專利商標局進行訪問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會見IBM全球新興市場部總經理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