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知識産權局召開知識産權政策與區域政策銜接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8月17日,國家知識産權局在京召開知識産權政策與區域政策銜接研討會。

    國家知識産權局原局長王景川出席會議併發言。發改委地區經濟司、科技部發展計劃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發展戰略和區域經濟研究部、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的有關同志,天津、河南、陜西等地方知識産權局的負責同志以及清華大學、人民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上海大學等我國知識産權界和區域經濟領域的著名專家學者共20余人參加研討會。

    國家知識産權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知識産權政策與區域政策的協調與銜接”課題的設立初衷,強調了知識産權政策與區域發展政策之間的重要聯絡。他表示,課題研究成果對今後開展區域和地方知識産權戰略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導意義和推動作用。

    課題組負責人清華大學教授李正風介紹了課題研究進展情況,彙報了階段性研究成果。與會專家對課題選題和階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並且結合各自工作和研究領域,從我國知識産權現狀、國際知識産權研究動態、我國區域經濟發展規劃、區域政策的制定與實施、知識産權政策與區域政策的關聯性等方面進行了深入剖析,提出了建設性意見。(王金珠 楊甲)

 
 
 相關鏈結
· 知識産權局:我國打擊知識産權侵權行為成效顯著
· 知識産權局2009年司(部)級領導幹部培訓班結束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訪問WIPO和意大利專利商標局
· 知識産權局對WIPO和意大利專利商標局進行訪問
· 知識産權局召開會議傳達全國紀委書記座談會精神
· 知識産權局考察河南省知識産權局辦公設施等建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