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重點中央化工企業加強國慶期間安全生産會議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1日   來源:安全監管總局網站

    8月21日,重點中央化工企業加強國慶期間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專題會議在京召開。會議通報了有關情況,研究和部署國慶期間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促進中央化工企業進一步做好新中國成立60週年慶祝活動期間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工作。國家安全生産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華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孫華山在專題會上就為迎接國慶60週年創造良好的安全生産氛圍和保證慶祝活動順利進行等方面提出三項要求:一是要提高認識,增強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在時間緊、任務重的情況下,各有關重點中央化工企業要從保大局的角度出發,高度重視抓緊安排、全面部署、層層落實,切實作好60週年國慶期間的安保工作。二是要突出重點,全面部署,深化隱患排查治理,強化監督檢查。各有關的危險化學品企業尤其要重點抓住企業在生産、運輸、經營、儲存、使用等過程中的薄弱環節,堅決遏制危險化學品生産安全事故的發生。三是要加強組織領導,落實責任。各重點中央化工企業要建立好國慶期間安保工作的組織機構,制定並下發切實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同時還要安排好國慶期間的應急職守,保證一旦發生危險化學品突發事件,各有關方面能夠快速、有效地進行應急處置。

    會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和中國化工集團公司等企業圍繞會議主題,彙報了本企業如何採取有效措施以加強國慶期間安全生産有關工作的情況。

 
 
 相關鏈結
· 安全監管總局部署近期工作加強煤礦班組安全管理
· 安全監管總局通報2009年以來礦山安全生産形勢
· 安全監管總局召開作業場所健康監管暫行規定宣傳會
· 安全監管總局研究落實加強煤礦班組建設重要批示
· 安全監管總局22-23日將召開安全生産新聞座談會
· 安全監管總局:提高安全生産監管監察能力和水平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