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環境保護部常務會討論加大重金屬污染防治力度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8日   來源:環境保護部網站

周生賢主持召開環境保護部常務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
《重金屬污染綜合整治實施方案》、《全國城市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規劃(2008~2020年)》
審議通過部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申請上市或再融資公司的環保核查意見

    環境保護部部長周生賢28日主持召開部常務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重金屬污染綜合整治實施方案》、《全國城市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規劃(2008~2020年)》,審議通過部分建設項目環境影響評價、申請上市或再融資公司的環保核查意見。

    會議指出,近日,陜西鳳翔、湖南武岡發生的鉛超標事件,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黨中央、國務院對此高度重視,中央領導多次做出重要批示。為貫徹落實好領導同志重要批示,加大重金屬污染防治力度,維護生態環境安全,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促進社會和諧穩定,有必要採取部門聯動的形式,對重金屬污染進行綜合整治,並制定具體實施方案。會議聽取了《方案》內容的彙報,認為《方案》提出的重金屬污染防治目標任務明確,總體要求和工作部署重點突出,針對性和可操作性較強。會議決定,請有關部門根據各方面的意見,抓緊對《重金屬污染綜合整治實施方案》進行修改,報請國務院批准後會同有關部門組織實施。

    會議認為,為加強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監督和管理,確保人民群眾飲水安全,根據中央有關部署,編制《全國城市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規劃(2008~2020年)》十分必要。《規劃》在全面調查水源地環境基礎狀況的基礎上,認真梳理了水源地存在的環境問題,有針對性地提出了我國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和污染防治對策和建議,以及保障《規劃》實施的各項具體措施,對指導2008~2020年間城市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具有重要意義。會議決定,《全國城市飲用水水源地環境保護規劃(2008~2020年)》經進一步修改,于近期會同相關部門聯合下發。

    會議經過認真討論,原則通過廣東天龍油墨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大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回天膠業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聚環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當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三鑫股份有限公司、遼寧奧克化學股份有限公司、江蘇寶利瀝青股份有限公司申請上市或再融資環保核查意見;原則通過新建鐵路哈羅線哈密南至羅中項目的環境影響評價意見。

    環境保護部副部長張力軍、周建、李幹傑,紀檢組長傅雯娟,黨組成員胡保林,總工程師萬本太,核安全總工程師陸新元出席了會議。

    機關有關司局主要負責人列席了會議。(記者 周文穎)

 
 
 相關鏈結
· 環境保護部長:中國環保工作正處於負重爬坡狀態
· 環境保護部:全力以赴做好安保、維穩和信訪工作
· 質檢總局:出口不銹鋼餐具重金屬超標不容忽視
· 環境保護部:9月1日起無環保標誌的車輛不得進京
· 環境保護部發佈開展生態旅遊發展現狀評估的通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